九宴WUTAGE

我所聲稱的某些永垂不朽的愛,是在錯過生命後對亡靈的佔有。

©九宴WUTAGE
Powered by LOFTER
 

【安雷】侦探pa 回忆录-4

♞ 个人的安雷侦探paro

♞ 安迷修助手+保镖,雷狮侦探设定

♞ 角色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 私心其实是安雷无差,注意避雷啾咪


前文请见个人主页


4

那一年山庄的冬季来的比任何一个地方都早,低温像蜿蜒巨蟒,自山脉深处匍匐前行,扼住最后一丝温存,摇落每一片叶子。

午餐时段,分开询问的众人再度聚首。虽发生重大变故,饮食并未因此降低档次,甚至因警长的到来而丰盛了几许。

他们在餐桌两侧分列而坐,唯独上首的位子空着,在费尔切和爱琳眼里,那处桌布白的刺眼。

内尔森说下午他会再次调查现场——自早晨巡视过一遍后就封起来案发的卧房,希望众人可以待在自己的房间,等待手下的警员搜查是否有可疑物品,却独独邀请了雷狮和他一同查看。

这顿饭令人食不知味,都沉默着进食,安迷修在雷狮下首,几次偷偷看他,他倒是怡然自得。真不知这非人的心理素质是从哪锻炼出来的。

 

午后短暂的休息时间,众人各怀心事地回了房间。安迷修关了门便对雷狮道:

“你真的要去看现场?”

“不然呢?”

“我也要一起去。”

“哦?同美少女园中一叙,突然转变性情了?”

“我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

“所以?”

“所以我有重要情报要告诉你,爱琳说她昨天亲耳听到了白老爷的脚步声,还保证自己一定没听错。”

彼时少女于林荫之下,乖巧地低着头,声音带一点女孩独有的温柔的怯懦,但仍然坚定地将一切都告知了安迷修。只可惜这些美感未曾留在骑士心中,他满心只想把重要情报汇报给那位古怪的侦探。

“我不知道世上究竟有没有幽灵,但是我真的很害怕鬼魂,所以听见那脚步声的时候我吓坏了。那个时候时间应该很晚了,我感觉睡了好一会儿才醒来,然后就听见门外面有人在走路。

伯父有一点跛脚,因为害怕被别人看出来,他所有的鞋子都是特制的。声音听起来和别人的很不一样,我从小就很怕他,所以我绝对不会听错”

见雷狮若有所思,安迷修以为他不相信转述的证言。

“我认为爱琳还是有可信度的”

“我相信的是你。”

雷狮直视他双眼却面无表情地说道。

安迷修被突然告白蒙了心,一时语塞,谁都说不出话来。最后是敲门声打破尴尬的寂静——内尔森邀他们去看现场了。

 

众人处理得当,现场并未遭到多少破坏,多数仍维持着早晨的原样,连因安迷修暴力破门而脱落的黄铜门闩,也还躺在地上。只不过白夫人的尸体已经移去镇上医院做检查,床上余留一点深色血渍和黄色粗线勾出的人形轮廓。

警长率先进去,安迷修小心地跟在雷狮身后,不敢有多余的动作。

这可是谋杀现场。

安迷修不是毫无生死观感的人,毕竟一路走来也并非寻常道路,但这样处心积虑的谋杀却是第一次见。连他嗅到的空气里残存的一丝血腥味,都代表着置人于死地的恶意。也许白庄园在雷狮解开的诸多谜题里,只类似列车行经的一处站台,但对安迷修来说,在此处登车,将他带向的前路,是与来处截然不同的远方。他无法拒绝这巨大的吸引,如同那日叩响异乡的门扉,他无法控制那时的手,也无法控制此刻在雷狮身后紧紧追随的脚步,永远都不会忘记。

 

雷狮蹲下拾起门闩查看,安迷修也凑过去,看见他不知何时戴上的手套,不由得感叹装备齐全。门闩由两部分组成,左侧门上的是活动的金属钩子,右边有扣环。把门关好以后将钩子挂上扣环,就是十分常见的内置门锁,只不过这一把是黄铜打造的,细节也比寻常人家的精巧不少。雷狮拿起来的是门框上的扣环,早上安迷修那一踢,将它从门板上震了下来,仔细寻找的话,在地毯的绒毛里应该还能找到两颗螺丝。雷狮端详了它许久,久到不知是在看还是在思考,安迷修在他身边蹲到脚麻,也看不出什么端倪。

房间的窗仍然是开着的,为了保护现场没有人去动它。白纱窗帘下的地毯已经干了大半,昨夜的雨水打进来,早上看时还是湿润的深色,显然那风雨交加的的一整夜里,这扇窗都是敞开的。倘若不是那时夫人已不在人世,否则她定不会容许窗户就这样开着。

相当豪奢的床铺失去了曾经的主人,被子被拉下一半,几乎要掉到地上,床单皱褶,有一些零散的喷溅状的血迹,大部分的血液都流在了白夫人的睡衣上。

“凶器是白夫人一直藏在枕头下防身的匕首,玛丽太太已经指认过了。”见雷狮若有所思地注视床铺,警长好心补充道。

“她藏着匕首这件事,只有玛丽太太一个人知道吗?”

“不,夫人自老爷去世就变得疑神疑鬼,门闩和匕首都是那个时候就有的。我想宅子的其他人应该都知道了。”

 

雷狮又在房间里缓缓地踱步了几圈,才声音低沉地说:

“内尔森警长,我想我已经知晓案件的真相了。”

安迷修确实不清楚这位本地警长的信任有几分是真心,但在雷狮说出那句话时,他显然看见男人眼中一闪而过的惊喜。内尔森迅速召集下属,把各位证人请到会客厅。他是警察,理应比那些利益相关者更渴求真相。

玛丽太太,费尔切,爱琳,陆续进入就坐,雷狮毫不忌讳地坐在高背单人椅,安迷修照例站在他视线所及的左侧。

“杰洛医生说他稍晚会到,让我们先开始。”

好似只是跟雷狮对话就令她紧张,爱琳抓紧了膝上的裙摆,还不安地看了看一旁的安迷修。安迷修不知雷狮是否注意到了少女的小动作,他默许了这句推辞清了清嗓子,煞有介事道。

“现在请各位过来,想必各位心中有数,如果你们愿意听我把话说完,我就告诉你们凶手是谁。”

安迷修看他们面上冷静,心中一定大惊,爱琳再次拿起手帕捂住了嘴巴。

“夫人的卧房是双开的木门,门把以及锁键都是黄铜。虽然重但也并不是推不开的。让我们来从头回忆吧。

依照惯例,玛丽太太会在五点前敲门叫醒夫人,夫人自己解开门闩开门,但当天的情况却和以往不同。”

雷狮适当地停顿,用眼神知会玛丽太太接下去。

“是这样的,夫人睡眠很浅,我敲一下就会吵醒她。昨天我敲了很久都没人答应,我心里不安就去叫了费尔切先生。”

“途中顺便也吵醒了医生跟爱琳小姐?”

白庄园的住民们互相看了看,点头默许。

“这么说,我同这位‘骑士’是最后知晓的咯?”雷狮腔调怪异地询问,目光却瞟过爱琳,停在安迷修身上。

“是的。”

“也是您请求玛吉斯去叫我们的吗?”

雷狮语速极快,像是牧人驱赶羊群一样的逼问,把所有人逼向窘境。费尔切果然第一个坐不住:

“就算是姐姐亲自请来的你也不能……”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可惜雷狮完全无视费尔切,只面向玛丽太太,“您第一选择是去找玛吉斯先生,是因为他在这个姓白的庄园,掌握着仅次于白夫人的权力吗?”

在安迷修耳中,这位古怪侦探看似平淡的语气里仍然带着嘲讽的笑意,但最后这个问题确实在在场的众人里掀起惊涛骇浪。

所有人都知道雷狮是白夫人为寻找老爷藏起来的财产而来,说什么谜题后的宝藏,一切还原本真都是一个字——钱。

如果找到了,于情于理都应该属于遗孀白夫人。但是,倘若没有白夫人,这些财富又该属于谁呢?

没有人回答,空气再度因沉默凝结,不过片刻的寂静随即被一声哭喊打破。

一个下级的女仆冲进来,扒着门把几乎瘫倒在地,她尖叫着:

“医生,杰洛医生他自杀了!”




安哥:“你真的要去看现场?”

雷总:“不然呢?”

安哥:“我也要一起去。”

雷总:“就这么想要贯彻正义吗,你这个小骑士。”


赞美三九,给他做饭


在三九的包养下看了第八集满脑子都是偷税,暗搓搓地改了这篇文的走向,於是彻底变成月更

很想要评论!!!猜中手法真的有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