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宴WUTAGE

我所聲稱的某些永垂不朽的愛,是在錯過生命後對亡靈的佔有。

©九宴WUTAGE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49题

应Tropic主席的点名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恶魔珠子(早年黑历史憋提),九宴
在贴吧写同人时就是百度ID 多维者


2. 常去的發文處?

lofter,微博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学生党手写,初中寄宿攒了一堆手稿,但还是假期打字比较快啊……

4. 對於極短篇、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万字以内短篇,十万字以内中篇,以上长篇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基本写了一点的都没打算坑,但我自己都数不过来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小说的话,六年级

7. 第一篇文章是?

叫 山门密码(我没坑!),适合9至14岁青少年阅读……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原创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欧亨利,巴金,坂口安吾,余秋雨,铁凝,乙一,凑佳苗,郭敬明 /
蔷薇求救讯号,黑暗童话,血色童话,世界病,福尔摩斯探案集,山海师(虽然是漫画,却比所谓古风大手夏达等人的作品可读得多,我写图途短篇的灵感也出于此)/
贝多芬,八爷,泽野弘之,以及un-go的ED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不能吃东西,不能有聊天对象

11. 投稿過否?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同上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看情况,写群像的时候控制在二十个以下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而且每章节字数不统一,一般一章节爆一次剧情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如上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候?”——论最世作者如何心理描写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听符合主题的bgm,修剪指甲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有时间的话,但白天不是摸鱼就是玩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如果能够以此为生,在那之前作为第一爱好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不改初衷,随心所欲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现代和古代写得多,未来也有。没有习惯,我是剧情控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我的世界观在苹果核后世界就融合了,地理坐标直接写经纬度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不下定义,爱咋咋地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不不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想好了再说,先写着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关键词,中心主旨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亲情➡️爱情
友情➡️爱情
爱情➡️食欲【咦?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剧情,尤其是伏笔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病娇,和看饿了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老子是梗魔你说呢?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剧本里必须要有一巴掌,而且也必须打在读者脸上【特别喜欢剧情反转打大脸,前提是要合理【尤其是欧亨利式打脸,巨巨请再打我一次!

32. 有被盜文過嗎?

透明到可以打篮球,没有那么有病的盗文者吧_(:_」∠)_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有有

34. 被稱讚過嗎?

有有有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把我此生所有的痛经都带走吧!快!不然我会舍不得!痛经啊,我对不起你,可乱写胡咧咧赛高啊……
【憋装了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总之很重要!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我想表达的意志,虽然经常体现不出来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吃喝玩乐看小片儿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没写过稿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基友啊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到死也要玩梗吗?!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不?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不能理解的人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没准,最少两次吧,手写完成后一次,录入电脑再一次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呵呵,我是坑王啊…要说卡文时间的话,恶童游戏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恶童游戏,依凭战争姬所言,镂骨

47. 承上,理由是?

剧情恶意+个人思想+基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心累_(:_」∠)_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等周末我换电脑点XD